傳統的年菜「烏魚子」,不再單調,變身另一道料理「獅子頭」,一般的獅子頭,大都加入豬肉高麗菜等配料,但有大廚把「烏魚子」也融合其中,絕妙的搭配,卻意外碰出好滋味,鮮甜又鹹鹹的口感,讓烏魚子有了新吃法。

「紅燒獅子頭」端上桌,瞬間香氣四溢,大口一咬,內餡多到爆漿,吃下去入口即化,還帶點微微的鮮甜,不同於一般傳統的獅子頭,裡面還加了有「海上烏金」之稱的「烏魚子」。

豬絞肉、香菇加鹽巴,還有主角「烏魚子」,切塊放進碗內,混在一起大力揉捏,甩一甩,最後揉成球狀,油炸個幾分鐘,淋上雞湯,可別以為這樣就完成,還得燉上2個鐘頭。

燉好後,把雞湯倒出來,加勾芡再煮過,讓湯汁變得濃稠,擺上白菜冬粉,大功告成。行政總主廚陳偉強:「裡面我加了烏魚子,搭配豬肉,當初以為是不行的,後來嘗試過以後,我是覺得還不錯,因為它有烏魚子的香味。」

烏魚子變身獅子頭,意想不到的搭配,還有這一道,烏魚糯米雞翅,糯米、香菇,同樣加上烏魚子,大火快炒,煮好後,把料全放進去骨的雞翅中,川燙一下,再淋上紅醋,最費時的就是風乾,要等上5小時等到乳白色的雞翅外皮,慢慢變成深色,代表調味料已經完全融入肉裡,再炸個5分鐘,美味上桌。

客人:「它非常特別,因為這個原本就沒有想過,雞翅裡面會有包飯,那現在還把烏魚子包在飯裡面。」

許多一樣來自大陸的大陸新娘姊妹稱羨我的婚姻,認為我嫁了個好男人;其實,我的婚姻也是一路學習過來,慢慢的自我修正調整才有個甜蜜的樣子。創意料理,讓傳統的年菜烏魚子,有了創新吃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意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